【EM/ABO】正在打官司的前男友突然变成了OMEGA还怀了我的孩子怎么办(七)

我流ABO,私设如山

--------------------------------------------------------------------------------------------------------------

 

Eduardo提着行李箱和书包,快步走在哈佛的校园里,他要去上最后一节专业课,这节课结课后,他的大学生涯就只剩下毕业论文了,论文的初稿已经发给了导师,下课后他能直接飞加州。他如此地迫不及待,连回宿舍取行李箱的时间都想省下。

 

过去的几个月里,facebook发展的速度还是那么惊人,起初拒绝雅虎收购时,还有人不看好这个网站的未来。但现在,facebook的用户数已经超越了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人口数,它真正意义上地带来了一场社交变革,把全世界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上周它的CEO,全世界最富有的omega——Mark Zuckerberg,为了收购风潮中人心惶惶的公司氛围着想,听取建议举行了一次员工Q&A,并从中得到了启发,决定绕过新闻媒体的过滤,直接向全世界的用户介绍他的产品与思路。那次网络直播发布会被誉为后来的F8大会雏形,几千万的观众看着他挺着已经显怀的肚子出现在镜头前,随即便被他过快的语速和太具冲击力的发言吓得忘了去打听八卦。

 

Eduardo承认,他到现在都还在在意那声“被落下了”,因为小卷毛的眼睛里是未来十年、二十年的网络世界,是五大洲几十亿人口的社交前景,他们从一开始关注的就不一样。不过不再勉强自己跟上facebook以后,这些都可以不计较。那纸和解协议承认了他对facebook的贡献,让他未出校门便成为了亿万富翁,上课时会接到各种试探的目光,凤凰俱乐部里的所有曾高高在上的前辈都试图拉他入伙,获得他的投资。他的父亲依然没有原谅他,但母亲会为他说话:“你几十年的经营,都不如Dudu‘和同学玩过家家的投资游戏’赚得多哩,按照你的理论,以后该你听他的了。”

 

但他已经没有精力去管什么俱乐部,什么华尔街了,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迅速完成学业,然后回到Mark身边去。能想象吗?一个能照顾成百上千名员工的CEO,居然照顾不了自己。他永远也不会忘记接Mark出院那天,推开他公寓的门看到的景象。一个上了福布斯排行榜的富豪,连张床都没有,衣服和书随意地堆在地上,厨房里空荡荡的,餐桌上只有外卖盒和两台电脑,他在柯克兰H33的时候好歹还有个小冰箱和二手沙发呢!

 

这节课照例是案例分析,他进教室的时候,隔壁宿舍的Andy有些尴尬地凑过来小声说:“今天好像要讲facebook.”

 

这才多久呀,这个诞生在柯克兰拥挤宿舍里的网站已经有资格成为哈佛经济学院最严厉的教授的课堂实例了。人们分析它、赞美它、试图创造第二个它,或者打败它。但facebook和Mark一样,独一无二,勇往直前。而且,无论他强调了多少次,总有人觉得他还记恨着Mark。虽然他的心胸确实没宽广到可以毫无芥蒂,但是,情况不同了嘛。他是要做父亲的人了,鉴于可怜的小baby的另一个父亲公认的情商低,他决定做一个大度的人,给孩子好的影响。

 

Miller教授已经站到了讲台上:“这节课,我们来讲讲facebook的野心和危机。我想大家都很熟悉这个社交网站,创始人也是哈佛的学生。不瞒你们说,我七十岁的父亲都在用它,还在上面找到了他中学时最讨厌的同学。”

 

教室里发出了善意的笑声。Eduardo也跟着笑起来,“用代码连接世界”,他们真的做到了,不是吗?

 

“不过我相信大家也知道,金融圈的几个巨头都对facebook的发展发表了不乐观的意见,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Mr Zuckerberg旗帜鲜明的去商业化态度。这家公司要养数百名员工,他们甚至已经申请了产业园区打算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开始收购同类产品,野心非常大,可是目前,他们的收入来源主要还是产品附加属性,俗称赠品带来的,比如通过网页下载音乐之类的手续费。这些收入真的抵得上大步发展的支出吗?没有盈利,facebook是不是一团泡沫?小组讨论,一会儿来回答,你觉得facebook能不能盈利,如果不能,会导致什么结果。如果能,怎么盈利。”

 

Eduardo坐在下面苦笑。他想,要是Mark在这儿,会不会已经暴跳如雷地指责老教授,别以为他有资格对facebook指手画脚,评头论足?Andy见他不动,赶紧招呼他来自己的小组,几个同学心领神会地放他独自神游太空,各自讨论起来。

 

其他几组的发言都得到了不错的评价。有一组认为facebook不会长久:“Sean Parker为这家公司创造了一种独特的股权结构,并在离开时把自己的投票权交给了Zuckerberg,确保了Zuckerberg对公司的绝对掌控。所以毫无疑问,facebook会继续按Zuckerberg的去商业化思路经营, 没有盈利,没有流水,天使投资不会无止境地往里砸钱的,它们毕竟不是真的天使。”

 

另一组的发言人,一个亚裔男孩,则认为facebook也许会通过游戏盈利:“很多人在facebook上上传自己的小游戏,我想我们中有不少都玩过那个转发过千万的消除游戏?据我所知,facebook接下来会给这些游戏开发者提供平台,用户能直接在自己的主页上玩这些小游戏,而不用点进开发者的主页。我想,这些开发者应该会支付facebook加盟费,以及必然的,后续如果这些游戏有道具收费,facebook将收取提成。”

 

Eduardo摇了摇头,这个思路非常新颖,但据他所知,Mark打算免费为游戏开发者提供平台:“小游戏最容易上瘾,Wardo,别不承认,你昨天玩那个找不同的游戏玩了一下午,超过了你之前整整两年的facebook在线时间。他们会为我们吸引更多的用户,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会为我们留住用户!”

 

也许他刚才偷懒得太明目张胆,也许他摇头被看见了,总之,轮到他们组发言时,Miller让Andy坐下,把他叫了起来。

 

“我认为facebook会通过广告盈利,先生。”Eduardo这么说。

 

Miller露出了抓到跑神学生的惯有微笑:“如果你刚才参与了讨论,就算对这家公司毫不了解,你的同学也会告诉过你,它的联合创始人兼前CFO Eduardo Saverin就是因为执意要发布广告,与CEO产生分歧,最终被踢出了公司。那么,告诉我你的名字,带着行李箱上课急着去约会的男孩?”

 

“我叫Eduardo Saverin,先生。”

 

本就安静的教室里,这下更是连呼吸声也听不见了。

 

Miller知道学院里有这么一号学生,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个看起来甚至有点不修边幅、对那个觉得facebook不会长久的同学皱眉摇头、散发着geek气息的男孩,会是那个联合创始人。所以他的发言意味着什么,他仍旧觉得Mark是错误的,坚持自己的观点?

 

“我赞同,我也觉得facebook会通过广告盈利的。”教室最后一排忽然有人说。

 

Miller是学院里出了名得严厉,没有人敢逃他的课,也没有人敢在他的课上开小差,更别说插话了。于是所有人都转过身去,想看看这个胆大妄为的家伙是哪号人物。

 

Mark Zuckerberg穿着一件白色的连帽衫,又套了件宽大得足以遮住他身形的黑色外套(有点眼熟,好像是prada的经典款),先冲Eduardo打了个招呼:“嗨,Wardo.”

 

Eduardo迅速地低下头,露在头发外的耳朵尖变得通红。

 

坐在最前排的学生壮着胆子向教授解释:“教授,他就是Mark Zuckerberg.”

 

能亲耳听到这两年最成功的创业者的思路的机会确实难得,Miller一改往日作风,邀请Mark上来发言。

 

Mark却拒绝了去讲台前面,他只是站起来,用一个普通学生回答老师问题的姿势,平静地说:“曾经我拒绝广告,因为我要做世界上最酷的网站,不过我最近有了新的想法。如果我们可以把广告做得很酷,那为什么不呢?我们会有最优质的客户,最精巧的技术,优秀,即为成功,刚刚您自己讲的,先生。”

 

他永远有办法把网站成熟了所以可以投广告了这种顺理成章的事情用最煽动人心的方式讲出来。硅谷的程序员奉他为创世神,并在公司大搞个人崇拜是不无道理的。不过几分钟,就有学生想偷偷给他鼓掌。

 

最后,有人问他:“你觉得facebook会有多大的市值空间?我是说,可以拿一些大公司做对比,你觉得facebook会有机会超越哪个公司?”

 

这真是个得罪人的问题,不过Mark还是回答了:“雷曼兄弟?”

 

“为什么?”这下Miller都好奇了。就算他回答谷歌、雅虎这样的互联网行业巨头,以他出了名的骄傲自大,大家也不会意外。可谁都没想到他会回答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投资公司。他哪怕回答有过冲突的红杉资本呢?

 

“我是这么希望的,曾经我嫉妒过雷曼兄弟投资公司,因为我想要一起工作的伙伴选择了去那家公司实习。”

 

下课后,Eduardo立刻冲到了教室后面,拉起Mark就走了出去,把试图上来搭话的人甩到了后面。

 

“你怎么会来,Mark?”他本想发火,但想起昨晚Mark说的“我会来接你”,又立刻消了气,“你说的来接我,是来波士顿接?我以为是机场……”甚至以为又要在机场等上一会儿。不过现在Mark被剥夺了通宵编程的权利,应该最多迟到,不会再缺席了。

 

“当然,”Mark得意地说,“我买了一架飞机。”

 

飞机???哦,以他的财富,当然买得起飞机,但是他并不是在意钱的人,更不是那种会买豪宅开游艇的富豪,想想他那个空荡荡的公寓吧。

 

“你连床都不想买,为什么会买一架飞机?”

 

“你之后还会回哈佛好几次不是吗?毕业以后也许会去华尔街工作?有飞机的话我们见面方便一点,你也不用赶深夜航班,下雨也不用怕。”Mark理所当然的说。

 

他们在签下由双方律师共同拟定的和解协议后,又签了份没有法律效应的、充满着Dustin连篇累牍的废话的手写协议,其中一条规定,他们对对方提出的每个问题,都必须开诚布公,绝无隐瞒地回答。

 

自从这份协议实施以来,Mark的坦诚就有点令人招架不住了。Eduardo甚至觉得他随便说点什么都能上facebook最浪漫情话排行榜。竟然会有人觉得Mark是个机器人?他情不自禁地回应omega:“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Mark.”

 

好吧,热情的南美人,他就不能改改这种随时随地地告白,让人尴尬羞涩的毛病吗?Mark红着脸被他抱进怀里,仍然在嘴硬:“我当然知道!”

 

于是回加州的飞机上,Eduardo问他:“那么,你有没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想告诉我?”

 

Mark想了一下,决定让他再得意一会儿:“那天Christy说的是真的。”

 

Eduardo忍不住皱起眉来。Christy是他和Mark一起去听比尔盖茨演讲时遇到的亚裔beta女孩,她热情奔放,对the facebook充满兴趣,主动邀请他们去喝酒,还给足了暗示。沉浸在对Mark绝望的暗恋中的alpha接到了暗示,半推半就地跟着他到了洗手间,准备接受一场热辣的bj时,却听到隔壁间传来Mark的呻吟。

 

那晚绝对是个灾难,Eduardo积攒了多时的妒火在那一刻爆发,他推开了Christy,踢开了隔壁的门,一把扯开另一个女孩,自己占据了卷毛朋友的唇舌和下身。

 

泼辣的Christy当然受不了这样的羞辱,她狂骂了他们半个小时,发誓要搞臭他们。虽然结果是好的(他借着酒劲对Mark试探着说“既然又没有人会和我们交往了,不如就我们在一起凑合着吧”时Mark竟然答应了),但那晚Christy骂得实在太难听了,每一句每一个词都不该用来形容Mark,她能说什么真话?

 

“我确实是故意发出声音的,就是为了让你听见。”Mark这么说道。

 

TBC


标签: TSN EM
评论(11)
热度(2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链接失效了的话私信我补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