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EM】 我觉得我们纯洁的直男友谊遭到了重创(上)

简介:Mark打赌输了,不得不去室友的舞台剧里客串恶毒女巫。而Eduardo发现他们的友谊可能没有那么直。

有女装梗,慎入!

Eduardo提着啤酒敲响H33的大门时,意外地看到来应门的竟然是Billy。这位哈佛戏剧社的明日之星自从与女友在校外租了一套公寓同居后,就几乎没回过宿舍,还慷慨地把柯克兰的门禁卡借给了H33真正的第四位常驻。以Eduardo少则三天一次多则一天三次的造访频率,见到他的机会都寥寥无几,今天见着了,不禁要嘀咕他们是不是又要搞什么大新闻。

“嘿,Wardo,你来得正好!比赛正进入白热化,伟大的Dustin大人将为你带来现场解说!”Dustin把一本旧杂志卷成话筒的形状,快乐地大叫。

Eduardo心虚地走了过去,他其实对H33常玩的那些竞技类游戏并不熟悉,大多数时候只能通过观察Mark的表情来猜测场上局面。不过这次显然是例外,他们甚至没用到游戏手柄,郑重其事地摆在Mark和Chris中间的是一盘趣味飞行棋。

“哈?”Mark对着飞行棋盘也如临大敌,严肃以待的表情实在非常有趣和可爱,他不禁露出了笑容,“这是进行到冠亚军对决了吗?”

“不不不,”Dustin夸张地摇着手指,“他们在决出最后一名。”

话音刚落,Chris摇出了一个四点,他的飞机顺势前进,先一步抵达了终点。一向沉稳冷静的金发帅哥立刻发出了一阵欢呼,和Dustin大惊小怪地拥抱庆祝,与之相对的则是阴沉着脸的Mark。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这么看重这次小游戏的输赢,不过Eduardo还是习惯性地想去安慰一下自己的朋友,但他开口前,Billy已经嚷道:“太好了,Mark!我还担心如果是Chris的话,社里没有他能穿的裙子,你这样的高度正好,有许多长裙都是你的尺寸!”

“什么?!”Eduardo困惑地大叫。

解除了危机的Chris又回到了游刃有余的状态,主动给他解释情况:“我们上学期和Billy做了一个交易,他把床和柜子借给我们堆放杂物,而我们每学期帮他一个忙。”

“不违反原则的忙。”Billy补充道,“而现在,是我需要他们的时候了——我第一次担任导演的舞台剧缺少一个愿意扮演女巫的演员。所以,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比拼,当当,我们的女巫Marky诞生啦!”

Mark怒吼:“你不能因为你们社团的女孩子不愿意扮演反派就来害我!我也不愿意!我比她们更不愿意!”

“但她们又不欠我人情。”Billy耸了耸肩,“而且这个角色难道不是为你量身定做的吗?我们第一学期上课的时候,就有人说你像童话里那些钻在洞穴里研究毒药的巫师。”

Eduardo不喜欢这个形容:“嘿,伙计,别这么说他。”

而Mark的重点则在另一边:“那是巫师,不是女巫!”

Dustin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起哄:“愿赌服输啊Mark!”

这句话无疑戳中了Mark的死穴,他要到了Billy不占用他过多时间的保证后,到底还是不情不愿地答应了。

“小心你们的电脑。”他恶狠狠地威胁道。而他的朋友们,则知道他并不会真的做什么——坏了还不是他来修。

Eduardo非常,非常,非常地同情他的朋友,但接到Dustin的通风报信,知道Mark正在试妆后,他还是离开了艾略特楼的狂欢party,努力撇下上扬的唇角,并没有十分雀跃地跑去了小剧场。

Mark被十几个女孩子团团围住——用Dustin的话说,除了出生时被护士这么包围着,可能一辈子就只有这一次人生巅峰了。女孩子们举着各种颜色的裙子、假发、饰品,快乐地围着他,Billy的女朋友Amy举着一双一看就是塑料做的水晶鞋喊着“剧本里写着,你要掀起裙摆让骑士看到你光洁白皙的小腿和纤细的脚踝,而不是一双旧得磨皮的阿迪达斯拖鞋”冲在最里面。

“我给你装过三次电脑系统!”Mark愤怒地冲她叫道,“而且我是这个大陆最厉害最邪恶的女巫,我不需要骑士的帮忙也能杀了公主和王子。”

Chris在一边翻着剧本:“你已经这么入戏了吗?而且你好像没有那么强,随随便便就被骑士打败了——”

Billy急匆匆地打断他:“别听他的Mark,我就喜欢你这种深入角色的演员!被骑士打败是剧情需要,你的邪恶势力总得有个理由吸引伙伴啊!”

Eduardo则忙着质疑:“为什么女巫需要对着骑士掀起裙摆?”Mark立刻跟着他说:“没错,我可以像伏地魔一样一个人做坏事,必要时招揽手下就够了,我不用伙伴!”

“你这种思想很危险知道吗?难道以后你想做点什么事,比如开办公司或者创办什么网站的,也单枪匹马地去干?”Billy的心理学专业课学得明显比Mark强得多,“剧本的事回头再说,今天先帮你把衣服定下来。”

“给我一件黑色的长袍就行了,我可以提着宿舍楼道里的那把长扫帚。”

“裙摆。”Amy强调了一遍,“你是一个隐藏在皇宫里做坏事的女巫。”

Mark绝望地说:“我不要蓬蓬裙。”

女孩子们发出失望的嘘声。Dustin上蹿下跳,冲Mark挤眉弄眼,让他听女士们的话。但Mark紧抿着唇,毫不妥协。

Eduardo看着他为难的样子,决定帮他一把。虽然知道他绝不会哭,但是看看他满头卷毛都耷拉下来的样子吧,难道不可怜吗?他认出女生中一个看起来有点像leader的(“那是我们的副社长。”Billy介绍道。)和他一起上政治经济学的课,还向他借过几次笔记,便凑了过去:“Jane,帮个忙好吗?别太为难他了,他已经很不好意思了。”

Jane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我还以为你不喜欢舞台剧呢。”

Eduardo想起她上次归还笔记时为了表示感谢,给了他两张戏剧社周五晚演出的门票,可周五是H33的电影之夜,他便把票给了另一个同学,据说那天演出的剧目是《告白》,那位同学难得地讨了女朋友的欢心,他一直挺自豪呢,现在想想,却是有些对不起Jane的好意了,只能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哦,那天我有点事。今天是因为这个女巫,嗯,Mark,他是我的朋友……”

“好吧。”Jane表情奇怪地冲他摊了摊手,走去衣架那儿拿了一条墨绿色的长袖礼服和一顶棕色的波浪卷假发,“试试这身怎么样?我保证这条裙子一点也不夸张,他穿着跟你去艾略特楼狂欢派对都不会有人怀疑。”

她好像误会了什么,但这条裙子确实比那些露背露腰,或者大裙撑的复古裙好多了,Eduardo连声道谢,捧过来递给了Mark。

“需要帮忙吗?”Amy热心地问。

“不用!”Mark狠狠地瞪了她一眼,钻进了试衣间。

他在里面发出了一些乒铃乓啷的令人不安的声音,然后又莫名安静了一会儿,最后像是终于知道自己搞不定了:“Wardo,I need you.”

“OK.”Eduardo立刻放下了尴尬之类的情绪,走了进去。

Mark已经脱掉了他的连帽衫和牛仔裤,套上了那条裙子,但说真的,这条裙子挂在那儿的时候谁都不知道它会露出整条锁骨。他艰难地提着衣领:“腰太紧了,裙子也很重,我没法自己拉上拉链。”

他说完转过身去,于是一整片久不见阳光的、白得近乎透明的后背,就这么出现在Eduardo面前。

Eduardo下意识地别开视线,然后又面红耳赤地挪了回来——Mark真的很瘦,薄薄的背部肌肉几乎覆盖不住那些骨头,两块肩胛骨安静地蛰伏在那里,是天使翅膀的形状,过分白皙的皮肤下,青色的血管都隐约可见,它们里面流淌的也是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和那些神奇的代码吗?再往下就是窄瘦的腰,那是个自然地曲折的弧线,看起来非常贴合手掌,好像一条手臂就能环住他,掐住那里……他慌乱地摇摇头,把那些诡异的想法甩出脑子,闷着头找到拉链,颤抖着提上去。

“我出去了!”他做完便再也不敢看他的朋友,通红着脸闪了出去,速度快得衣角都要飞起来了。

Chris不禁问:“穿女装的是Mark,怎么你看起来比他还不好意思?”

Eduardo替Mark说话:“他今天被欺负得够狠了——他当然会不好意思,还有点难过,他又不是真的机器人,只是脸上看不出来!”

他们嘀嘀咕咕了几句,Mark已经戴好了假发,提着裙子出来了。

“哇哦——”Billy和Dustin起哄着鼓起掌来。

Chris以一个gay的眼光和审美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竟然真的不错。”

何止是不错,谁能想到这个平时其貌不扬只是稍微有点可爱(后面这点是Eduardo的个人意见)的小个子,穿女装竟毫不突兀呢?假发的刘海和鬓角遮住了他上半张脸的棱角,只留下一个尖尖的下巴。平时略显寡淡的眉毛被遮住后,那双钴蓝的眼睛便能被一眼注意到,搭配着有些下垂的眼角,看起来居然有些可怜可爱的意思。同样不能忽视的还有那两瓣被他舔得通红的唇,它们其实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薄,起码看起来似乎滋味不错……

“DIOR是不是出过一款唇膏,跟他嘴唇颜色很像的?”有个女生发问,立刻得到了热烈的回应,女生们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

Chris提议:“Mark,或许你可以做个软件,抓取那些化妆品公司历年的产品色号,女生输入一个大致的颜色,就能跳出这个色的产品?”

这是个相当鼓舞人心的想法,所有的女生都欢呼雀跃,不过Eduardo打破了她们的美好幻想:“我可不觉得Mark知道那些化妆品叫什么,别说品牌和色号了,他是红绿色盲,记得吗?”

是的,他的朋友是个红绿色盲,所以他也许不知道,这条墨绿色的裙子把他衬托得多么美丽。Eduardo恨不得跟Chris去上几节文学鉴赏课,好学点漂亮的词汇回来赞美Mark。

完蛋了,他真的想带他去参加艾略特楼的派对了。

“Mark,还有鞋。”Amy还没有放弃她手上的那堆塑料。

“你想也别想。”

“你看起来是39-40的鞋码?我有双方扣的皮鞋,颜色和这条裙子有点像,带一点坡跟,只有一点点,买回来就没穿过,或许你可以穿那个。”比Mark高了整整5cm的Jean提议道,“下次上课的时候我可以给Eduardo带给你。”

Eduardo松了一口气:“太好了,那双鞋多少钱?我付给你。”

心理学专业的优秀学子Billy看着Jean有点不高兴的脸色,再看了眼一脸真诚的Eduardo,和紧抿着唇不说话的Mark,好像明白了什么。

标签: TSN EM
评论(22)
热度(3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链接失效了的话私信我补档